一个脑洞

忙里偷闲开一个脑洞,反正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写


花羊花无差,兄弟cp,原作背景,老梗众多,不吃者慎。


哥哥是纯阳,弟弟是万花。


兄弟本是普通农户之子,童年时一场涝灾,父母亲戚惨死只剩两兄弟相依为命,靠流浪乞讨为生。因缘际错之下离散,哥哥被游历中的道长拾到,虽然也曾费尽心力寻找过弟弟,但是弟弟恰被山林中采药的花姐救了带回花谷,两兄弟终究还是错过。


兄弟在各自门派平安长大,哥哥修气宗,弟弟修离经。期间哥哥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弟弟的音讯。


其实也就三五年辰光,哥哥到了可以下山游历的年纪。恰好此时道长去花谷做客,得知了弟弟的身世。(兄弟身上各有一个祖传信物,无论生活多么艰难也从来没有动过把它们卖掉变现的心思。)


于是哥哥下山第一件事就是去花谷,兄弟得以团聚。哥哥要游历天下,弟弟也执意要跟去,因为弟弟在谷中备受宠爱性格跳脱,老谷主觉得让他外出历练一番磨磨性子也好,遂同意了。


然后兄弟俩遍行天下,执经叩问,切磋武学,锄强扶弱,治病救人,渐渐小有侠名。哥哥一直自责于自己弄丢弟弟,一路对弟弟百般宠爱照拂;弟弟虽然张扬活泼,但是内心对老成持重的哥哥很是敬重,只会在哥哥面前乖乖听话。日子不算安逸,但却是兄弟俩人生中最快乐的一段时光。


游历到某个染了疫病的小镇时,哥哥接到门派急信回山,弟弟仍留在小镇医治病人。哥哥回山后得知恶人势力坐大,浩气急需一张新鲜面孔打入恶人卧底获取情报,这个人选落在了哥哥身上。(哥哥尚未加入浩气盟,但是内心道德感颇强。)


浩气设了局,让哥哥以杀害某德高望重的武林前辈的罪名进入恶人。弟弟医完小镇的病人离开之后方才得知消息。弟弟从小在谷中学的是悬壶济世、兼济天下,没有什么正邪之分的执念,心想即便是恶人也可以医病救人,于是毫不犹豫地去投奔了哥哥,算是叛了师门。


哥哥看到前来投奔的弟弟,虽然有所忧心但是内心欣悦占了上风。就是那个时候哥哥意识到自己对弟弟的感情有点过头,已经超过了一个兄长的范畴。他一开始只以为是因兄弟失散多年所以他对弟弟的感情格外亲厚,但是后来发生了一系列的事情让他明白内心真意。但是他什么也没说,如常地以哥哥的身份照顾弟弟。


但是克制自己的情感实在很难,尤其是对着和自己朝夕相处的人。于是哥哥开始写日记,日记和需要传递的情报藏在一起,它们是哥哥内心最深处的隐秘。


哥哥和浩气之前楔入恶人的钉子接上了头,一个秀姐。秀姐是不灭烟的手下,颇受倚重。两人本来是秘密地私下碰头,但是因为一次私会意外被恶人谷众撞见,索性以情侣身份出双入对。两人虽然合作默契但是并无私情,秀姐曾经有个爱而不得的恋慕之人(大师)惨死在恶人手下,秀姐因此才假投了恶人以期报仇雪恨(啊这又是另外一对CP故事惹)。


弟弟知道了本是为哥哥感到高兴的。但是哥哥想着借此契机疏远弟弟,把自己的情感控制在兄弟之情。感觉到了疏远的弟弟先是困惑,然后有点忿忿不平,像是被人抢走了心爱玩具的孩子,虽然他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感情有了什么不对的异相。


弟弟做了个有点幼稚的决定,他开始去接近秀姐。秀姐是个和哥哥一样出色的人,弟弟被秀姐的性格征服,感情上一张白纸的弟弟错把钦佩敬重当成了爱意,以为自己喜欢上了秀姐。弟弟因此而充满自责,明明是自己最亲最爱的兄长,自己却在觊觎他的恋人。


心怀愧疚的弟弟开始借酒消愁,偶尔也被恶人谷众怂恿着去米丽古丽掌管的风月场所喝喝花酒。但是弟弟发现每当他和烟花女子调笑的时候,脑海里总是会浮现哥哥的面孔——虽然他仍以为这是因为他对哥哥的愧疚。哥哥见弟弟日渐堕落很是担心,但是试图劝诫时却被弟弟一句“当年你把我弄丢如今又有什么资格管我”刺伤了心,弟弟也因为自己脱口而出却并非本心的这句话而更加追悔。


终于有一次弟弟酒后误诊,差点害死了一条性命。哥哥对于恶人谷众的性命并不在意,但是他明白弟弟的理想本是“医天下所有可医之人”,因此很是痛心。兄弟爆发了生平最激烈的一次争吵,争吵中弟弟说出自己喜欢上秀姐的事情。哥哥十分错愕,却又无法向弟弟明说真相,于是只说自己是在利用秀姐,好得到不灭烟的襄助坐稳在恶人谷的位置,等到事成之后大可撮合弟弟和秀姐云云。


弟弟却被这番话刺激得更加愤怒,他本以为哥哥和秀姐是真心相爱的,但是听了哥哥的说辞,他不仅为秀姐感到不值,更是对哥哥的“利欲熏心”感到难以置信。弟弟原本一心信赖哥哥,即使是哥哥叛入恶人他也一直相信哥哥是有所苦衷,但是此刻哥哥言不由衷的说辞却像是扇在他脸上一记响亮的耳光。他曾对哥哥有多信任,此刻就对哥哥有多失望。


而哥哥却想着弟弟有了爱着的人,想着他终有一日会和一个温婉美丽的女子成亲生子,过着自己一辈子都无法企及的平淡幸福的日子,心头钝痛但是也放下一点心来。


兄弟冷战了一段时间,说是冷战其实也是弟弟单方面的。浩气此时正欲对恶人发起总攻,哥哥囿于情报传递无暇跟弟弟化解误会,两人渐有渐行渐远的趋势。


浩气对恶人发起总攻,因为哥哥和秀姐的情报得力大败恶人。恶人元气大伤,势力一度收缩到了只剩昆仑和龙门荒漠。哥哥在混战中受了重伤(乱箭当胸但是被祖传信物挡住救下了一命),被浩气抬回去救下,对外宣称哥哥已死,哥哥从此只得隐姓埋名。


弟弟得知哥哥死讯痛不欲生,秀姐心怀愧疚,同时也带着浩气试图发展弟弟为卧底的目的告诉了弟弟真相(但是秀姐也不知道哥哥其实未死)。弟弟决心继承哥哥“遗志”,接手了哥哥的情报工作,然后,在哥哥秘藏情报的地方看见了哥哥的日记。


看完日记的瞬间弟弟醍醐灌顶地明白了自己的感情。在明白的一瞬间,曾经跳脱的少年迅速拔节成长,出色地完成了一次又一次任务,见过哥哥的人都说弟弟身上有了越来越多哥哥的影子了。


然后,安史之乱爆发了。


恶人大佬密会浩气大佬,会上决定暂搁成见,共抗狼牙。两大势力的情报组织开始了独立但是却也偶有配合的情报工作,虽然不时有所龃龉但是关键时刻也会相互协作。哥哥重出江湖成为弟弟的情报交接人,才发现弟弟成为了浩气内线。哥哥对浩气上层的决定有些不满,因为他之前的种种隐瞒皆是为了能让弟弟单纯地做一个大夫,手上不染鲜血,眼中不进尘埃。但是事已至此哥哥也无可奈何,只能在情报交接时暗暗对弟弟多有照拂。(“到哪里我都是你大哥XD”)


弟弟也察觉了从未谋面的交接人的暗中照拂,以及隐约感到交接人的作风和哥哥有些许相似。但是弟弟未曾多想,他只是偶尔恍惚,觉得如果哥哥活着的时候自己便得知真相,那么与哥哥并肩作战的时候也会如此默契吧。


狼牙军因为情报泄露而节节败退的情况刺激了狼牙军首领,此时有一名转变者叛投狼牙军出卖了哥哥,狼牙军首领决定派大军围剿哥哥。弟弟截获了该情报,掩护哥哥等人撤退的时候遭遇了狼牙军的伏击,浩恶联手对抗狼牙军的剿杀。


哥哥撤退成功,弟弟献出了年轻的生命。


倒下的那一刻,弟弟的耳畔回响着同仁们的怒号“恨不能以浩气之身战死”、“自在逍遥”,而弟弟的心中却只想着,他终于能见到哥哥了。(其实还是见不到...)


他们从未曾真正的在一起过,可他们彼此相爱一生,直至死亡将他们分开。



写着写着觉得自己像是在写楼台AU   ,虽然我本意绝非如此

但是既然这样题目叫《长兄如父》好了XD


©麟趾春深 | Powered by LOFTER